多形式宣传教育 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青春力量

2024-04-16 马克思主义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伍珊珊、黄芳 访问量:

  “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,维护国家安全是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。青年大学生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,将其转化为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时刻自重、自省、自警、自励......”4月16日下午,在知新楼316报告厅,校党委书记毛祥成正在为师生系统讲授"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"专题党课,引起师生强烈共鸣。

  

  党委书记毛祥成上专题党课

 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。围绕"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"主题,马克思主义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多渠道、立体化、全方位、广角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,扎实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入行,共筑维护国家安全坚实屏障。

  一是精心组织,确保国家安全教育扎实推进

  为使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取得实效,马克思主义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制定《"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"系列主题活动方案》,明确活动主题、总体要求、主要内容和步骤。同时,加强与学校宣传统战部、学生工作部、团委、保卫处、各二级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的协同联动,确保有条不紊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。

  二是领导挂帅,讲好讲深讲透国家安全教育

  党委书记毛祥成为师生同上国家安全主题党课,系统阐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、丰富内涵、核心要义、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,并聚焦学生关注的问题和困惑,进行靶向讲解,让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入行。

   三是形式多样,宣教活动走"新"又走"心"

  线上,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的强大力量,利用马克思主义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官网、青年研习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,转载权威部门、主流媒体发布的《2024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》《国家安全,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"头等大事"》《触目惊心!国家安全机关公布5起案例》《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》等主题教育新媒体作品,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、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,进一步夯实师生安全理论基础,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。

  

  

马克思主义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院长黄芳带队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

  线下,马克思主义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联合校团委、二级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团总支,组织全校召开“维护国家安全”主题班会,组织师生沉浸式体验“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览”,在升旗仪式上开展国家安全教育,思政教师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移动思政课堂,“国家安全”志愿队深入大街小巷……

  此外,马克思主义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还通过校内宣传展板、班级黑板报、征文、书画展、剧本杀、动漫、微视频等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、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,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,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国家安全。

  

  马克思主义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教师简宾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移动思政课堂

  四是春风化雨,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青春力量

  “主题展览以图文介绍、实物展示、现场讲解等形式,让我全面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。”思政教师童琼玉表示:“未来,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形式,将党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国家安全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思政实践课,教育引导学生坚持底线思维,树牢国家安全意识。”

  在参加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后,牧医22354班曹艳同学说:“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一种口号,更是一种实际行动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,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担当,我将积极自觉地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法律与法规,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素养,争做国家安全宣传者、守护者,筑牢国家安全基石。”

  “多形式”是手段,宣传教育是途径,维护国家安全是目的。马克思主义天博网页版登录界面|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,旨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,不断加深广大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,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,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青春力量,以青春伟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。

( 编辑:简宾 审核:简宾 黄凌 黄芳)